东莞市华厦五金制品有限公司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行业动态

提高五金冲模耐用度,这些倒是个好方法!

发布时间:2017-12-29 10:09:11 点击:

  由于冲压模具在生产过程中经常磨损而失去工作尺寸,导致很难满足生产需求。所以说提高五金冲模的耐用度是非常关键。那么。下面东莞冲压模具的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好方法!

功放外壳.jpg

  提高冲压模具耐用度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几种:

  1、改进冲压模具的设计

  冲压模具设计是否合理是提高冲压模具耐用度的基础。因此,在设计冲压模具时应对产品成形中的不利条件采取有效措施,以提高冲压模具的耐用度,如设计小孔冲压模具的寿命往往表现在冲小孔的凸模上。对于这类冲压模具,在设计时应使细小的凸模尽量缩短其长度,以增加强度,同时,还应采用导向套的方法加强细小凸模进行保护。

  2、正确选择冲压模具材料

  不同的冲压模具材料具有不同的强度、韧性和耐磨性。在一定的条件下使用高级材料就能使耐用度提高好几倍。因此,为提高冲压模具的耐用度必须要选择好的材料。

  3、合理的进行冲压模具零件的锻及热处理

  在选择优质冲压模具材料的同时,对于同材质和不同性质的材料要求进行合理的锻造和热处理,是提高冲压模具耐用度的主要途径之一。例如,淬火时,若在加热时生产过热,不但会使此工件脆性过大,而且在冷却时容易引起变形和开裂,使耐用度降低。因此在制造冲压模具时,必须合理的掌握热处理工艺。

  4、合理安排冲压模具制造工艺及保证加工精度

  冲压模具的加工精度对冲压模具的耐用度影响很大。如在冲裁模中由于装配间隙不均匀,在剪切力作用下常会使凹模啃坏而影响冲压模具寿命。同时,冲压模具表面光洁度过低,也会使冲压模具的耐用度降低。

  因此,在加工时必须要对孔距大小、装配时凸模对固定板支撑面的垂直度、冲压模具间距的均匀和导套、导柱的导向精度等级给于充分注意。制造与装配精度越高及工作部分表面粗糙度等级越高,冲压模具的耐用度就越高。

  5、正确选择压力机

  为了提高冲压模具的耐用度,应选取精度较高及刚性较高的压力机,并使其冲压吨位大于冲压力百分之三十以上。正常来说,使用伺服冲床可相应提高模具寿命在几倍至几十倍以上。

  东莞冲压模具的小编提醒您,操作者必须合理的使用及维护冲压模具,对冲压模具应经常进行维修,以防止冲压模具带病工作。

  

[返回]   
  • 返回顶部
  • 134-2374-0968
  • 扫一扫二维码
    扫一扫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