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莞市华厦五金制品有限公司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 > 常见问题

五金冲压模具的正确安装步骤,别再忘了!

发布时间:2021-05-06 16:14:53 点击:

   五金冲压模具安装是否正确合理,不仅影响到五金冲压件的产品质量和精度,而且还影响到模具的使用寿命和生产安全。而掌握冲压模具的安装也是每一个冲压工人应该掌握的技能。一般情况下,冲压模具的安装步骤如下。

  
  (1)检查、核对模具和冲压机床。在安装模具前,要确认冲压机床为冲压工艺指定的型号,并检查模具的尺寸、工作要求是否与指定冲压机床的技术参数(装模高度、滑块行程等)相匹配,冲压机床的状态足否良好。
  
  2)上下模组装后,将其放在下台面上,冲床的基准面和模具的基准面要确保平行。
  
  3)下模要彻底固定,上模也要预先轻轻地固定。
  
  4)冲床上的滑块试冲20-30 回,确认上下模为完全吻合状态后,将上模拧紧。
  
  5)冲床凸凹模的咬住分量,与模具的下模止动块相结合,来调节冲床上滑块的高度。
  
  6)利用合口纸的试冲来确认其切割状况。 如果不均一的时候,再确认一回模具的安装状态。 如还是不能达到一致时,有必要确认冲床滑块和冲床下台面的平行度。
  
  7)调整材料进给长度和进给时间。 (如果附设有废料切刀,用切断废料的长度可以对材料的进给的长度进行确认)
  
  8)综合运转3-5 分钟,此时段内导柱和衬套之间要注满油,并确认热量是否有异常发生。
  
  9)用选定的被加工材试穿,确认插入有无障碍。
  
  10)以上的工作结束后,方可进行加工。 首先,按下在下模侧面设置的第一个材料定位杆,送材料触到定位杆为止。插入后,首先用手进给式进行试冲直到最后工序结束。
  
  11)确认用手进给式无异常后,将冲床送料装置开关闭合。 这时,进给工作需要完全在完成的位置上进行。
  
  12)冲床模具利用单冲运动,确认进给量的是否适当。
五金冲压模具.jpg
[返回]   
  • 返回顶部
  • 134-2374-0968
  • 扫一扫二维码
    扫一扫二维码